固原:对症“诊治”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紧盯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症下药,整改问题。

固原市医疗保障局针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中存在的“堵点”问题,通过扩大结算范围、加强运行分析、加快系统改造、减少备案材料等举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并利用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维护异地居住和安置的退休人员信息1.1万多条。在区内74家医疗机构和所有协议零售药店异地联网即时结算基础上,与全国30个省18962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方便群众就医费用报销。

固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围绕医德医风方面检视出的问题,定期开展“我来讲”学习研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实际,深化党组织“评星定级”、党员“评星定格”,进一步细化完善评定内容、规范评定程序,创新正向激励手段,推进“亮红星”成果转化,调动党员主动提升服务质量的积极性。

原州区卫健局针对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不高的问题,邀请国内知名肝病专家进行大型义诊公益活动,组织原州区人民医院专家在基层开展巡回义诊。

原州区人民医院为解决挂号、缴费排队等问题,安装了社保卡自主挂号一体机,开通医保卡支付功能、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建成移动“微医院”平台,患者可自助完成快捷挂号、门诊缴费、自助取单、费用查询、充值等服务,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