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降温+降雪天气来袭,这些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周末出行请注意安全!

信息来源:宁夏气象、宁夏交警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宁夏气象台:预计11月29日夜间,全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雪天气,其中贺兰山区和六盘山区有中雪,降雪量2.0~3.0毫米,积雪深度2~3厘米,其它地区有小雪,降雪量0.1~1.0毫米,积雪深度小于1厘米,全区气温有所下降。

宁夏高速公路即时路况:11月29日8时04分,受降雪天气影响及清理事故现场需要,现对福银高速海兴收费站至固原收费站段双向,乌银高速平吉堡、银巴收费站上站前往内蒙方向,黑海、固西、泾华高速全线所有上站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冰雪天驾车出行

由于路面湿滑,能见度低,视线受阻

安全驾驶带来严重影响

那要如何才能最大限度保证行车安全

雪天路滑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

在冰雪路上行驶要降低速度,保持匀速行驶。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降低速度同时进行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

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雪天高速公路驾驶,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是非常关键的。因为雪天路滑,其制动距离比干燥柏油路延长五到六倍。再是雪天不宜采取急刹车,防止车辆侧滑。

冰雪等恶劣天气,车辆内外温差较大,前挡风玻璃上出现雾气时,千万不可拿出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玻璃上的雾气,因为—个小动作可能引来大祸。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途经事故路段堵车现象严重时,要减速慢行,加大车距,按序行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和在硬路肩上行驶。

冰雪天气出行不但要注意交通安全

大家还要及时增添衣物

注意防寒保暖

看完文章

记得转给亲朋好友

让我们一起迎接雪天的到来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