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工行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3日,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固原支行举办“政银直通”抵押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前置,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相关事项在该行网点直接申请办理。

据了解,在银行网点设置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将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模式的资源共享,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银行信息系统的连通,实现不动产抵押相关登记申请材料网上预受理、审核,提高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效率。强化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金融机构信息共享,通过不动产登记机构加大信息共享力度,为银行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降低和防范信贷风险。今后,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金融机构还将探索涉及按揭贷款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在网点便民服务窗口一并受理业务,探索依据便民服务窗口提交的登记申请电子材料实现直接审核、登簿不见面审批模式,探索采用电子证书模式向银行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