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掌上办”!宁夏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获悉,我区打造的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事项“掌上办”系统已正式上线,全区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申领到失业保险金。

2019年,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增加服务供给、合力联调联测、推进网上申领、实施信息核实等方式,实现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切实提高失业保险事项经办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据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事项“掌上办”系统成功上线后,将原来失业人员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申请、街道办理失业登记、再回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待遇申领登记的“三步走”办理方式,转变为用人单位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人员减少申报时,应在用工备案信息系统中按规定登记参保缴费人员减少的失业时间、失业原因后办理劳动用工备案和解除登记手续,失业保险申领人员通过系统“掌上办”系统足不出户就可申领到失业保险金,打造了“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全程不见面”的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方式。

为加强失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严把系统数据管理和失业保险金发放“出口关”,全面取消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与银行系统人工报盘,实现失业经办系统与银行经办系统的实时对接,杜绝发放数据的离库操作,确保了信息数据传输和基金安全,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规避传统手工和线下报盘人为操作篡改数据的风险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准确发放。

目前,我区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事项“掌上办”系统业务已向全区推广,将实现失业保险金业务“不见面”办理服务全区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