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高速免费!固原有雪!汽车站发班情况、遇堵方案都在这…

信息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春节长假将至,

我区高速将迎来出行高峰。

1月22日,我区交通部门发布宁夏高速公路2020年春节出行服务指南: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型客车免费,其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24日(除夕)0时—1月30日(初六)24时,共7天,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

春节宁夏天气以阴为主,

东部和中南部地区有降雪,

最低气温-12℃~-5℃,灌区有雾、霾。

记者1月22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2020年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初六,1月24日至30日),影响宁夏的冷空气较弱,风力较小,大部时段全区天气以阴为主,东部和中南部地区有降雪。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春节假日期间,全区风力较小,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引黄灌区0~5℃,南部山区-4~4℃;全区最低气温-12~-5℃。1月23-24日,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微到小雪;26-27日,银川、石嘴山、固原三市大部及吴忠市东南部有微到小雪。26-27日,灌区大部地区有雾、霾。

具体预报如下:1月24日(大年三十),全区多云转阴,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微到小雪,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川区0~3℃,山区-3~0℃;全区最低气温-12~-6℃。1月25日(正月初一),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及固原市阴有微到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川区2~5℃,山区-3~1℃;全区最低气温-11~-6℃。1月26日(初二),全区多云转阴,银川、石嘴山、固原三市大部及吴忠市东南部有微到小雪,川区部分地区有雾、霾,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川区1~4℃,山区-4~0℃;全区最低气温-10~-6℃。1月27日(初三),银川、石嘴山、固原三市大部及吴忠市东南部阴有微到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川区部分地区有雾、霾,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川区1~4℃,山区-4~0℃;全区最低气温-11~-7℃。1月28-30日(初四到初六),全区多云间晴,南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川区2~5℃,山区-1~4℃;全区最低气温-11~-5℃。

由于假日期间,我区风力较小,天气静稳,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建议加强大气污染监测预警分析,强化大气污染重点管控措施,科学调控企业生产,倡导绿色出行,防范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1月23-24日、26-27日的降雪天气易造成道路湿滑、结冰,需加强监测和交通安全管理,防范降雪和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的不利影响。

此外,自入冬以来,我区气温持续偏高,和往年相比水面结冰厚度薄、冰层强度差,需做好冰上活动安全防范。目前我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防火形势较为严峻,需加强防火巡查及火源管控,严防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