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宁夏60298人高考,每个考场25人!建议家长不在考点外聚集!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不知不觉

高考倒计时五天

对于每一个高三学子来说

2020年注定不寻常

它是机遇,也是挑战

网课学习、独自备战、最早一批返校

备考之路有了太多不确定性

不过相信大家肯定能够

摆平稳心态

从容去应考

7月2日

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了解到

今年高考将在7月7日至8日进行

宁夏参加普通高考人数为60298人

比去年增加1483人

文科考生22771人

理科考生37527人

全区共设立22个考区

49个考点

2400多个考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教学厅〔2020〕8号)的精神和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制定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前、考中、考后;考区、考点、考场;送卷、收卷、评卷等各个环节、各个流程、各个层面、各类人员的防疫举措。

▶认真做好对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各地组织开展考试防疫教育,向考生讲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确保考生知晓有关要求。

▶宁夏6万余名考生全部每日填写《宁夏国家教育考试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监考教师、评卷人员等涉考工作人员身体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不得参加高考相关工作。

▶今年高考考场密度由30人降到25人,考生身份验证采用人脸识别非接触方式替代往年指纹方式。

▶考点学校增设一名由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同志担任的副主考,成立由一名副主任医师以上内科临床医师、一名主管医师以上疾控工作人员和一名护理人员构成的考试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小组。

▶各地各考点均按照要求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考点温度测量专用通道,配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

▶宁夏所有考场做到“五个全覆盖”,即“远程实时监控和巡查全覆盖”“防范无线电信号作弊全覆盖”“人脸识别全覆盖”“考生入场安检全覆盖”“身体健康监测全覆盖”。

▶目前,各地组织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4个专项行动,开展虚假宣传广告专项治理,开展高考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清查。

▶印发《致全体考生一封信》,所有报名参加我区普通高考的考生均通过网上报名管理系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积极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和招生政策咨询。

▶根据《教育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残疾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规定(暂行)》要求,按照残疾考生的申请,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协同残联、盲协、卫生等相关部门人员联合对提交申请的残疾考生身份及残疾情况进行现场确认,分别为18名考生提供了包括延长考试时间、优先进入考点考场、佩戴助听器等合理便利,方便了残疾考生参加考试。

宁夏2020年高考考生须知

一、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进入公共场所需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提倡考生独立赴考,建议家长不在考点外聚集。

二、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50分钟持准考证、身份证和《宁夏国家教育考试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有序进入考点,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违禁物品检查、人脸识别验证后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三、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等)、计时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五、考生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选择题答案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答案使用0.5毫米黑色中性笔或碳素笔书写。按照题号在答题卡各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黑色线框)答题,写在试卷上、草稿纸上、超出答题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六、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

七、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八、录取期间,请考生及时通过教育部“阳光平台”(www.chsi.com.cn)、高校官方网站和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xjyks.cn)等正规渠道了解考试招生信息,在《2020年宁夏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填报志愿指南》上查询在宁招生高校信息,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核实录取结果,防止不法分子打着各种幌子以谋取钱财为目的诈骗活动。

还有这些小Tips

希望对考生们有所帮助

↓↓↓

高考期间

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7月7日(周二)、7月8日(周三)高考期间,考生可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银川市公交公司还会对途经各考点的公交线路适时加密,保证线路运力充足,根据考试时间提前加密线路班次,保证考生群体顺利出行。

此外,在高考期间,市公交公司还会在各大考点附近的公交站点安排文明引导员,对客流进行文明引导,确保公交站点乘车秩序良好。

高考期间近千辆“爱心车”接送考生

今年高考期间,银川市将有近千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需要送考服务的考生可在7月5日18时前拨打送考热线15809574833预约爱心车辆。

今年的爱心送考范围包括:

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身体残疾、患病、行动不便的考生;劳动模范、军烈属或其他特殊贡献的先进典型的子女;其他有紧急需求的考生、路上招手的考生凭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

此外,有健康码、驾驶证、两年以上驾龄、驾驶技术良好、无严重违章记录,有责任心、爱心的私家车主、各车辆驾驶员、出租车司机等都可拨打15809574833报名参与“爱心送考”活动。

银川高、中考期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

24小时投诉热线已开通

为控制和减少噪声污染,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复习和考试环境,银川市生态环境部门对噪声污染采取重点监管、限制审批等举措,严格控制考试期间噪声污染扰民。

据介绍,依据《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要求高考期间(6月22日至7月8日)和中考期间(7月3日至7月20日)的夜间时段(22:00—次日6:00)禁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从事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此外,市民如发现噪声污染问题,可通过拨打12345市民热线、向银川环保微信公众号发送消息、@银川市生态环境及银川环境监察微博、登录“银川市政务互动业务办理平台”等4种方式投诉。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群众举报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理,并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对重点噪声污染源实施昼夜监控,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乾坤未定

你们皆是黑马

加油吧,少年

戴着口罩也遮不住

你们乘风破浪的光芒!

高考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