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人民医院优化就诊服务,请您使用电子健康码预约就诊

信息来源:固原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固原市人民医院优化就诊服务

请您使用电子健康码预约就诊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切实保障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便患者预约就诊。固原市人民医院于近日开始停发院内就诊卡,推出“电子健康卡”,一人一卡,实名认证,不用担心更换就诊卡后找不到历史病历信息,只要带着手机,就可以完成就医全流程服务,包括注册电子健康卡、预约挂号、门诊处方缴费、报告领取、取药、住院预交金缴纳、住院费用查看、检查检验报告查看(含门诊、住院)等,有效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扫码关注


温馨提示:

1、急诊、特殊老年人、新生儿患者可采取办理院内就诊卡模式;

2、原持卡患者可继续使用院内就诊卡,推荐您使用电子健康卡;

3、节假日期间未进行排班,不能预约挂号,需就诊患者在各临床住院科室就诊的请使用电子健康码代替就诊卡完成诊疗(电子健康码支持充值)

01

注册电子健康卡

请您关注宁夏固原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个人中心 → 个人中心 → 电子健康卡 → 添加健康卡 → 填写基本信息 → 立即注册。


温馨提示:每人可申请9张电子健康卡,持电子健康卡二维码进行诊疗。

02

预约挂号

就医服务→ 预约挂号 → 选择科室 → 选择日期 → 选择医生 → 选择看诊的时间段(分时段预约) → 确认订单并支付(选择就诊人) → 支付成功,根据公众号推送的提示信息在规定的时间段到诊室等候看诊。


03

退号

个人中心 → 挂号记录 → 查看预约挂号记录 → 点击需要退号记录 → 点击退号并确定 → 完成退号,费用退至原支付微信账户。

温馨提示:只有未看诊的预约记录才能退号,当日号当日退,过当日24:00后不予退号!


04

门诊费用诊间支付

就医服务 → 处方缴费 → 切换就诊人→勾选费用(需医生开立医嘱) → 立即支付 → 确认支付 → 支付成功 → 根据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消息取药或做检查。

温馨提示:1、退费需在人工窗口进行退费,不支持线上退费;2、门诊大病或需用医保个人账户缴费患者请到门诊收费窗口进行缴费。


05

门诊充值

个人中心→ 门诊充值 →点击姓名后的蓝色人像图标选择充值账户 → 输入金额并充值→ 支付完成后公众号推送消息。



06

门诊、住院检查检验报告查看

就医服务 → 报告查看  → 切换就诊人 → 查看门诊、住院检查检验报告。

07

住院号绑定及删除

①绑定住院号:

个人中心 → 电子健康卡 → 选择“电子健康卡” → 点击住院号 → 输入住院号(住院号格式为“0000”+腕带6位数字住院号) → 确认绑定。


②删除住院号

个人中心 → 电子健康卡 →选择“电子健康卡” → 点击住院号 → 删除  → 保存。


08

住院费用缴纳和清单查询

就医服务→ 住院查看 → 选择就诊人(未绑定住院号请绑定)→ 选择住院信息 → 点击“预交住院费”(点击“前一天”即可查看每日住院费用清单) → 输入金额并充值 → 支付完成后公众号推送消息。


以上所述由固原市人民医院信息科负责解释。联系电话:0954—26838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