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5条交通公路项目集中开工将新增一个高速公路省际出口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16日,我区5条交通公路项目集中在冬季开工。其中,海原至平川(宁甘界)高速公路项目、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国道338中宁至中卫段、省道308滚泉至白马段、省道303白芨沟至汝箕沟段项目将为我区中南部地区新增一个高速公路省际出口,加快补齐我区对外通道短板,促进六盘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我区今年加快推进的10条高速公路项目之一,海原至平川(宁甘界)高速公路项目,是我区高速公路S50寨科至海原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我区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6个省际高速出口通道之一。项目起点位于海原县海城镇,与黑海高速公路顺接并下穿同海高速公路,途径海城、西安、甘盐池3个乡镇,王井新村等20多个村庄,终点止于海原甘盐池辘辘坝(宁甘界)。路线全长43.9公里,概算投资40.8亿元。设置大中桥26座。该路段连接海原黑城至海原高速,是定武和青兰高速公路之间的又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

此次同时开工的宁夏第20座跨黄河公路大桥——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总体呈由北向南走向,起点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新镇,终点与国道338线呈T型交叉。该桥位于中卫市城区西侧,东距中卫市区约13千米、西距沙坡头旅游景区约8千米。项目线路全长8.402公里,概算投资10.93亿元。采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形式,建成后将是我区跨径最大、主塔最高、桩基最深的黄河公路桥。国道338线中宁至中卫段是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71公里,其中新建28.1公里。

省道308线滚泉至白马段、省道303线汝箕沟口至白芨沟段等国道项目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我区国省干线通行能力,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