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不返乡人员扫码补贴4000元?宁夏网警回复了…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外加春节临近、返乡话题备受关注。为了倡导春节原地过年,各地呼吁非必要不返乡,同时出台多项鼓励政策,然而不法分子却以此制作虚假二维码,声称异地不返乡扫码即可领取4000元补贴。

利用疫情谋取利益

近日,宁夏网警接到净网志愿者举报,在朋友圈和一些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条就地过年补贴的信息:异地不返乡人员扫码申请补贴4000元,截止1月31号,并且附上了二维码,还有4000元的到账通知。经核实,该消息为造谣,这些二维码扫描后均为涉嫌流量诱导的虚假信息。而针对异地不返乡补贴,各地有不同政策,没有任何消息明确表示凡异地不返乡人员均补贴4000元,广大网民切勿轻信谣言。

宁夏网警提醒广大网民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以免造成信息泄露或财产损失。面对涉疫情信息,请通过官方媒体渠道等核实真假,不听、不信、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触犯法律底线的行为,必将受到公安机关的惩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