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区广大青年全面投身先行区建设的动员倡议

信息来源:固原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建设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是政治责任所在、全国大局所系、黄河流域所需、宁夏发展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凝聚青年建设先行区,宁夏共青团义不容辞、使命光荣!初衷只有一点就是贡献青春力量;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路径只有一条,就是实干担当,不懈奋斗。为此,我们锚定“三个方面”,发出动员倡议。

★第一,争做奋进者,为青年发展播种新希望

希望工程是共青团极具影响力的公益事业,30多年来矢志捐建希望小学、救助失学儿童,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注入了成长的力量、传递了家庭的温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后,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为希望工程30周年寄语精神的指引下,自治区团委紧扣“四大提升行动”,赋予了希望工程新内涵、新使命。聚焦百万移民致富提升,实施社区志愿服务、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技能人才培训等结对帮扶,让移民青少年能融入、能留住、能扎根。聚焦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实施青年就业、返乡创业、振兴产业等素质提升,让青年心中有党、胸中有梦、脚下有路。聚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实施希望小学软件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青春期心理自护、中高考心理解压等助学兴教,让孩子们上好学、能成才、报家乡。聚焦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实施大病疾患紧急救助、科学预防“小眼镜”“小胖墩”等健康守护,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健康成长、充满希望!

青年工作者和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尺寸之功,聚人间大爱,让党的温暖浸润心田,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

★第二,勇做开拓者,为科技创新提供新助力

发展不足仍是宁夏最大的实际。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创新驱动。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贯彻“1个理念”,从娃娃抓起,根植创新基因;服务“3类群体”,大中小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人才;做好“5项工作”,科普教育、科研资助、项目孵化、人才奖励、成果转化;归根结底,就是要培养一批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忠诚服务党和人民所需的科研新军。让我们倍受鼓舞的是,何季麟院士无私无我,带头捐资。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胸怀大局,聚沙成塔。让我们倍增信心的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工商银行等企业携手聚力,夯基垒台。让我们倍感振奋的是,自治区领导专门听取汇报、调研指导,《宁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大力支持!

青年工作者和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担负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青年责任,夯实科学素养,勇攀科技高峰,为宁夏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第三,甘做奉献者,为乡村振兴贡献新作为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年轻人才是活力所在。带领青年尽锐出战、全面投身,贵在思想聚焦。自治区团委、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等10家单位,出台《推动返乡入乡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助力青年办实业、兴产业、带就业。重在工作聚力。精准实施“百名在外人才返乡、千名本土人才兴乡、万名社会人才下乡”的“百千万”工程,聚合“大雁归巢”“头雁效应”“群雁活力”,展翅乡村振兴天地间。关键在作风聚气。各级青年干部,青联、学联、青企协等青年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青字号”品牌,到基层一线去,到田间地头来,沾露珠,带泥土,建功乡村振兴最前沿!

青年工作者和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实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接好脱贫攻坚“接力棒”,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在先行区建设的赶考路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