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通知!

信息来源:固原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马上就是五一假期了

提醒大家

五一假期打算出去玩

或者回家的伙伴们

这件事千万不要忘记

↓↓↓

1.“五一”返程(5月3日)火车票开售

    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3日,共5天。(温馨提醒:4月23日本周星期天要上班)。
    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5日起,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4月29日的火车票。返程方面,5月3日火车票的起售时间是4月19日。

小伙伴们一定要

注意购票日期哦

买到票的小伙伴

还要注意看乘车时间!

    铁路部门近日提示,火车票票面乘车时间实行24小时制,一旦过了当天的24点,就进入到第二天。如果旅客购买的是4月15日0:32的火车票,应该在4月14日晚上就赶到火车站候车了。请务必看准时间购票和乘车,以免耽误乘车。
    如果看错了时间,没赶上车,可以办理一次车票改签。在铁路运输企业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超过48小时的,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的,可改签车票载明的乘车日期以前的列车;开车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
此外,如果车票不好买,不妨试试购买全程票。铁路部门表示,按照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可以在中途站上车,但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火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各不相同,目前重庆各大车站的起售时间为:重庆站11:00起售、重庆北站11:00起售、重庆南站15:30起售、沙坪坝站11:00起售、重庆西站11:00起售。旅客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打开12306官网,点击“信息查询”栏目下的“起售时间”进行查询。
如果没有买到车票
记住这几个“捡漏”机会
    1.车票开售以后30分钟将有部分未支付车票放出,这个时候捡漏成功率较高;
    2.开车前1—2天,有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变更目的地或办理退票,未抢到票的旅客可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捡漏”;
    3.节假日期间,常会增开很多班次列车,市民可关注12306的最新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