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自治区效能考核第三方网络测评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各县(区)党委,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中央、区属驻固各单位:

  11月30日,自治区考核办下发了《关于做好自治区效能考核网络测评宣传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区效能考核第三方网络测评工作,下达我市的参评人数为18115人,截至目前,我市有742人通过电脑PC端和手机端参加测评,总体参评率为4.1%。从测评反馈结果来看,我市各县(区)总体参评率、参评人数偏低,为进一步配合自治区做好我市效能考核第三方网络测评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网络测评各项任务,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市、县(区)效能建设第三方测评是区、市考核评价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我市机关干部作风和工作成效的全面评价和检验。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测评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精心组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效能建设第三方测评各项工作。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造成参评率低,影响效能考核网络测评结果的县(区)、部门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全市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中予以扣分。

  二、严把参评要求,按期完成测评。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度自治区机关及市县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17〕37号)和《关于做好自治区效能考核网络测评宣传的通知》要求,网络测评工作2017年12月31结束,截至11月24日,我市还有17373人未完成测评,按要求时限完成测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逐人逐号对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是否收到参评邀请短信、是否按时参加测评进行自查,定期督促收到参评邀请短信的人员立即登陆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客户端或关注宁夏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参与效能测评,确保应评尽评;定期组织干部群众登陆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客户端或关注宁夏新闻网微信公众号验证是否收到参评邀请,及时参评。要严把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全民动员,认真分析研究测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协调解决测评工作中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单位作用,逢会必讲,逢调研必抓,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效能测评。

  三、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动员。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动员,重点加强在官方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宣传报道,通过会议、微信群、QQ群、电子屏、倡议书、展板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机关开展效能测评宣传,提高测评率。市县新闻媒体要围绕效能测评,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开展效能建设网络测评的意义目的、方法步骤和工作进展,宣传各县(区)、各部门(单位)提高效能测评参评率的好经验好做法。

  中共固原市委办公室

  2017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