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第十四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固原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关于做好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情况 

  整改问题第十四项:基层监管执法能力薄弱,对违法问题查处不力,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本次督查抽查的156家企业中,贺兰县暖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71家企业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问题突出,占比45.5%,其中部分企业违法问题屡查屡犯,长期查处不到位。 

  牵头(责任)单位:固原市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强化环境执法能力,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基层环境执法水平。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18家违法企业已全部整改,1、固原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现更名为新材料工业园区,一期7200方/日处理站于2017年7月建成运行(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满足了园区现有企业的污水处理需求;二期7800方/日处理项目已于2017年9月开工,正在建设,为新引进企业污水处理作准备。固原金昱元盐化工生活污水进入7200方/日处理站处理。2、宁夏固原福宁广业有限公司西吉袁河淀粉分公司、固原玉明淀粉有限公司、固原利华淀粉有限公司等3家淀粉公司建成蛋白提取等废水处理设施,固原市六盘山淀粉有限公司建有简易废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用于汁水还田;宁夏佳利源薯业有限公司,要求其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后生产,2017年未生产。3、西吉县凯华粉业有限公司、俊财淀粉有限公司,已断水断电,拆除生产设备。4、西吉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建成投运,解决了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污水通过溢流口直排葫芦河的问题。5、彭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成投运,已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彭阳安德慈善工业园污水预处理设施已建成进水调试,依托彭阳县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处理;王洼一矿建设了生活污水处理生活污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6、隆德县联财镇污水处理站已正常运行;沙塘镇污水处理站改造后并入县污水处理厂。7、宁夏钻通管业有限公司生产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8、固原古雁玻璃有限公司清洗废水循环利用,生活污水进入固原圆德慈善园区集污管网,污水依托市污水处理厂处理。9、固原第二中学锅炉已拆除。10、宁夏固原华电月亮山风电项目F11、F12两处发电机组及7个输电铁塔已全部拆除,生态修复已完成。二是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017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1件,其中:罚款处罚25件,停产整治18件,查封扣押7件,移送行政拘留1件。 

  整改验收情况:通过整改,强化了环境执法能力,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提升了基层环境执法水平,基本解决了执法能力薄弱,对违法问题查处不力,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具备了整改销号的条件,通过验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固原市环保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2月23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固原市环境保护局 

  联系电话:0954-2688713   

  联系地址:民生大厦7楼 

             

          固原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