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第二十九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固原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关于做好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情况 

  整改问题第二十九项:全区31个工业园区中有12个未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6个未建成,3个建成未运行固原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轻工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圆德慈善园,原州区清水河工业园区,西吉闽宁产业园,隆德六盘山工业园区,泾源轻工产业园,彭阳安德慈善工业园等9个工业园区,只有隆德六盘山工业园区建成了污水处理厂,其他均未建成污水处理设施 

  牵头(责任)单位:固原市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建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2017年底前,建设完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企业废水能够达到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的,建设完善管网,收集到城市污水处理厂;达不到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条件,建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轻工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圆德慈善园、原州区清水河工业园区分别建成污水处理厂,或建设预处理设施,处理合格后进入污水管网。各县分别建成所属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或建成预处理设施,处理合格后进入污水管网。   

  整改完成情况:固原市轻工产业园、圆德慈善园园区管网联通工程已完成,污水依托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新材料工业园区,一期7200方/日处理站于2017年7月建成运行(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满足了园区现有企业的污水处理需求;二期7800方/日处理项目已于2017年9月开工,正在建设,为新引进企业污水处理作准备。原州区清水河工业园区污水管网连通改造工程已建成,依托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西吉县闽宁产业园依托西吉县污水处理厂处理。隆德县污水处理厂(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污水管网联通工程已建成,依托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彭阳安德慈善工业园污水预处理设施已建成进水调试,依托彭阳县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处理。 

  整改验收情况:通过整改,全市所有工业园区全部建设了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或实施了污水管网联通改造工程,依托市、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具备了整改销号的条件,通过验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固原市环保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2月23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固原市环境保护局 

  联系电话:0954-2688713   

  联系地址:民生大厦7楼 

             

         固原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