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全体市民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固原是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旨在通过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增强防涝能力、扩大公共产品有效供给,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实现“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愿望。 

  自去年以来,我们按照国家试点任务要求,借力“海绵+”理念,突出解决城区黑臭水体、内涝等问题,着力开展水资源收集利用,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西南新区、新区连片效应初步显现,老城区人居环境逐步改善。 

  今年是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期最后一年,根据国家有关部委督导意见、海绵城市建设系统化方案和完成试点目标任务要求,我们将清水河水系综合治理、城区管网系统检测修复等事关全局的重大建设项目作为重点来组织实施,取消了部分与海绵城市无关或对海绵城市无贡献的项目,对此恳请全体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同时,由于城市基础设施差、地下管网线缆情况不清、城市基础设施欠帐较大等原因,致使施工技术难度加大,必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或直接间接影响到市民的生产生活质量,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并承诺,我们将尽最大限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最大程度减少对您的影响。 

  相信海绵城市建设一定会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让固原因海绵城市而闻名,因海绵城市而美丽。 

    

    

  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固原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宁夏首创海绵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

                                                                                                                                                          2018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