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更新决策气象服务对象信息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市直各有关单位,中央、区属驻固有关单位:  

  决策气象服务是气象部门为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的科学的、有价值的气象信息,第一时间让决策者获得并将其有效应用到决策中去,从而提高整个社会趋利避害的能力。为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及时制作发布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现将更新决策气象服务对象信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于部分气象服务对象工作调整和联系方式变更,为及时更新完善决策气象服务对象信息,确保灾害预警信息准确接受。请各单位根据需求填写附件1和附件2,更新你单位所需的决策气象服务产品、接收方式及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和气象信息员,其中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原则上由各单位分管领导担任,气象信息员由各单位负责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工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单位主管的重点防御单位负责人担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其主管的单位,主管单位负责人可以作为气象信息员由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反馈市气象局,例如市属各学校由市教育局负责通知,市属各学校负责人可以作为气象信息员由市教育局统一反馈市气象局 

  二、各单位于4月24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版反馈市气象局电子邮箱,附件1要求为加盖公章的扫描件,附件2为电子版word文档。市气象局将根据各单位的需求,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决策气象服务,之前发送气象信息的联系人及发送方式等将不再保留。如联系信息发生变化,请及时通知我局。 

  三、市气象局在为各单位提供决策气象服务的同时,还积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电视等多种渠道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向社会公众提供气象服务信息,各单位可以根据附件3的提示途径自行获取气象信息。 

  四、其他有气象信息需要的单位,也可以主动申请,自行填写附件1和附件2,按要求报送市气象局电子邮箱。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裴小龙(15909545367)0954-2032697。 

  电子邮箱:gysqxjywk@163.com。 

  附件:1. XX单位关于报送决策气象服务信息需求表的函 

  2.固原市决策气象服务信息需求表 

  3.公众气象信息发布渠道 

 

               固原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