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聘任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的通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拓宽监督层面,延伸监督领域,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通过公开报名和资格审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聘任10名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现将聘任人员予以通告:

   一、政务公开监督员聘任名单 

   王黎君   固原经济开发区润泽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固原万家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 

   李慧琴   家庭妇女 

   韩      固原日报社通联部主任 

   吕文兵   宁夏钧元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经理 

   任      固原市政协委员

   李茂林   自由职业 

   杨克武   宁夏隆德隆海运输有限公司副经理 

   马明宝   原州区文联 

   余锐梅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二、政务公开监督员聘任期限  

    聘期一年,即:2018年6月11日至2019年6月10日 

  、政务公开监督员职责  

  (一)对单位办事依据、程序、时限和方式、方法、结果的公开情况进行监督; 

  (二)对各单位审批事项和法规文件的公开情况进行监督; 

  (三)对各单位服务承诺兑现情况进行监督; 

  (四)监督员主要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反映,重大问题由市政府政务公开办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解决 

  )监督员有权要求被监督的部门和人员就监督事项涉及的问题做出解释和说明。 

  、政务公开监督的要求 

    (一)监督员在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贯彻政府关于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有关决定,充分行使职权,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做到“联系群众,监督政府”,正确行使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检查权、监督权和建议权,并及时向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反馈。 

  (二)监督员在监督政务公开工作贯彻落实中,既要反映问题,又要提出建议;既要督促后进,又要注意总结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定期组织监督员对全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全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三)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将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领导讲话、情况资料等直接分发给监督员,并建立经常的工作联系,及时通报反馈情况,使监督员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 

  (四)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定期召开监督员座谈会,听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依据监督员的反馈意见,对公开内容不真实、公开形式不规范、公开时间不符合要求,甚至半公开、假公开的部门和单位,进行跟踪督查,限期整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故拒绝、阻碍、限制监督员的监督工作,不得打击报复监督员。 

    

    

    

                                         固原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