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固原市纪委监委定向遴选公务员公告

信息来源:固原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优化干部结构,决定面向全市有关单位定向遴选公务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报考范围和职位 

  面向固原市市本级及所属五县(区)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系统、政法部门、财政部门和审计部门定向遴选固原市纪委监委机关科级及以下公务员8名。其中,综合文字职位2名、执纪审查A职位5名、执纪审查B职位1名。 

  二、遴选报考条件 

  (一)基本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良好业务能力,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实绩突出。 

  2.新录用公务员服务期满5年(计算时间截至2018930日,含试用期),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近三年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3.科级及以下,中共正式党员,本科阶段取得全日制学历学位。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930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具备履职的身体条件。 

  5.公务员遴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遴选: 

  1.与固原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干部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人员。 

  2.家庭及社会关系比较复杂的人员。 

  3.工作中曾发生较大失误的;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影响使用的;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遴选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造成不良影响的。 

  6.其他不符合遴选有关规定情形的。 

  (二)具体职位条件 

  1.综合文字岗职位2名。 

  报考条件:从事文秘及公文写作相关经历3年以上,具有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字写作能力。 

  2.执纪审查A职位5名。 

  报考条件:法学类、公安学类专业,从事法院审判、检察院公诉、公安侦查(侦察)和纪检监察案件查办2年以上工作经历。 

  3.执纪审查B职位1名。 

  报考条件: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专业,具有3年以上财务工作经历,且仍继续从事财务工作。 

  三、遴选程序 

  (一)职位查询 

  遴选职(岗)位有关情况详见《2018年固原市纪委监委定向遴选公务员岗位一览表》(附件2)。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地点及方式:在固原市行政中心市纪委监委办公室(4061办公室)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18108日至1010日工作时间,截止时间为101018时。 

      3.报名程序: 

  1)提交报考申请并初审。报考者须认真填写《固原市纪委监委定向遴选公务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一式三份,粘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并附带2张一寸彩色照片(须在照片后署名以备办准考证用),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审核同意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初审,逾期不再补报。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岗)位。报名另需提交以下材料:本人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务员登记表、近三年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获得的县团级及以上奖励证书及复印件。 

  2)资格初审。报名结束后,由市纪委监委负责资格初审,凡提供虚假信息、伪造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并向原单位进行通报。初审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将初审合格的人员相关资料,2日内报送市人社局公务员局进行登记备案。参加笔试人数与遴选名额的比例不得低于3:1报名人数不足的将适当减少遴选职位数 

  3)制发笔试准考证。笔试前,固原市人社局发布笔试通知。准考证由固原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公务员局)统一制作,并负责发放给考生。 

  (三)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及内容:具体时间和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满分100分,按报考岗位分AB卷,A卷为综合文秘岗,B卷为执纪审查岗。笔试结束后,考生登陆固原市政府网查询成绩。 

  2.面试人员确定: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面试人员与遴选职位人数2: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并在固原市政府网公示。 

  (四)资格复审 

  1.报考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遴选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随时取消遴选资格。 

  2.面试前,由市纪委监委负责将进入面试人员报名资格复审材料报送市人社局公务员局统一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材料包括考生本人身份证、《固原市纪委监委定向遴选公务员报名登记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须加盖组织部门查档公章)、廉洁自律和计划生育证明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等。凡信息不实或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有关材料的以及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人员,经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的空缺,按成绩依次递补。 

  (五)面试 

  .遴选公务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由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每个面试考场由7名考官组成。考官由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外聘。 

  3.面试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指派人员进行监督检查。 

  4.考生的结构化面试成绩为7名考官所给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考生面试成绩采取当场公布的方式以书面形式通知考生本人,并予以公布。 

  5.面试时间、地点由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通知。 

  (六)组织考察 

  1.根据考生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考察对象人数与遴选职位人数2: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对象在适当范围公布。 

  2.遴选考察工作由市纪委监委负责,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资历量化、查阅资料和人事档案、专项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进行,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并将考察结果进行量化。考察谈话记录、各类表格等相关资料报送市公务员管理部门备案。 

  3.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该考生遴选资格,该职位按照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人员。 

  4.考察工作结束后,考察组计算出每个考察对象的综合得分。具体计算方法为:综合得分=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考察成绩×20% 

  (七)体检、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1.市纪委监委根据考察对象综合得分情况提出拟转任人员。报送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在指定的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组织拟转任人员进行体检。 

  2.公示。体检合格的拟转任人员名单经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固原市政府网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3.办理手续。公示期满,未发现影响遴选转任问题的,按照管理权限,到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办理遴选调动转任手续。 

    

  咨询电话: 

  固原市纪委办公室:0954-2088006 

  中共固原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0954-2088302 

  固原市公务员局:0954-2076798 

  监督举报电话:0954-2088976 2076798 

    

  附件: 附件1:固原市纪委定向遴选公务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固原市纪委定向遴选公务员岗位一览表.docx

        

    

    

                                                                                                              固原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20189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