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是我们的家园,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对于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为广大市民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创建成功要靠全民参与,共同发力。为使我市早日跨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特向全体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人人参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搞好城市卫生是我们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位市民都要牢固树立“固原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共建共享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育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争做卫生市民标兵,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不乱扔乱倒,不乱晾乱晒,不乱停乱靠,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大家将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城市环境。

二、共树新风,营造氛围。让我们把创卫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讲卫生、讲健康、讲科学,积极传播健康文化理念,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引领健康生活潮流;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关心创卫,支持创卫,积极参与创卫活动,主动为创卫献计献策,用实际行动为创卫增光添彩。

三、敢于监督,共同维护。积极维护城市的清洁卫生是大家共同心愿,让我们当好城市卫生的监督员、宣传员,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让我们积极主动加入创卫队伍中,积极争做遵章守法的好市民、卫生城市的监督员、城市形象的维护者,为共同维护城市清洁卫生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四、弘扬美德,文明守信。一个城市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我们要以文明城市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让我们携手同心,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争做“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只争朝夕,积极投身到创建卫生城市中去,为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城市新环境而承担起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