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固原市西南新区等城区16条街路名称的公告

信息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市区规划建设力度,在西南新区等地规划建设了一批城区道路,城市路网进一步完善,城区框架进一步拉开,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更好的发挥地名公共服务功能,树立固原城市新形象,现需对市区西南新区等城区16条无名街路(8条街8条路)进行命名。其中西南新区13条,市行政中心2条,古雁岭南侧1条。

根据《固原市地名管理办法》的规定,道路命名的原则是南北为街,东西为路。近期,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对有路无名的街路进行路名征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1月6日上午,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吴璞同志又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地名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及专家征询意见座谈会,邀请我市部分熟悉固原历史、热爱地名命名工作的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拟命名的街路进行逐条审定,初步拟定了16条街路名称为了切实做好这次街路命名工作,我们再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路名。要求所征集路名能够符合地名命名规定,能够从本行政区域地名的历史和现状出发,尊重当地群众意愿,注意反映当地历史、文化和环境特点,做到易找易记。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与征集活动,并通过书信、电子邮件、电话、面谈等方式提出宝贵意见(具体见附表),于2018年11月10日前反馈到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来稿请寄:固原市民政局(固原市民生大厦13楼1303室)。

联 系 人:余秀俊

联系电话:0954-2088963    18195434386    

邮    箱:375080625@qq.com  


固原市民政局

2018年11月7日


固原市西南新区等城区部分街路命名方案

(征求意见稿)


固原市行政中心道路命名附表1


暂定名

道路起止及长宽

拟命名及寓意

横一路

东起古雁街,西至北京路,道路全长980米,宽14米。

兴民路:为民服务,让百姓安居乐业,衣食无忧。

纵一街

北起学院路,南至会议中心前,道路全长520米,宽14米。

明康路:取名依据是该条路在原明庄村康家堡子,取其简称,既纪念了明庄村的老村庄,又寓意固原的明天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固原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固原市古雁岭东侧街道路命名附表2


暂定名

道路起止及长宽

拟命名及寓意

纵一街

东起雁岭北街,西至文化西路,道路全长2385米,其中,雁岭北街-安康路长1385米,宽21米,安康路-文化西路长1000米,宽9米。

饮河街:保留原饮马河村庄老地名,让群众记住乡愁。



固原市西南新区道路命名表(附表3)


暂定名

道路起止及长宽

拟命名及寓意

横一路

东起古雁街,西至长城西路。道路全长2960米,宽21米。

兴城路:在西南新区兴建一座新城,寓意固原城市发展欣欣向荣。

横二路

东起丁香苑东金桔苑西,西至玫瑰苑西。道路全长520米,宽14米。

育才路:“育才”寓意原州八幼要以仁爱之心培育幼儿成长成才。

横三路

东起市医院西,西至荷花苑西。道路全长1880米,宽14米。

富平路:富饶太平。寓意老百姓在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横四路

东起古雁街,西至S101线。道路全长2600米,宽21米。

安定路:汉之安定郡,是宁夏境内历史上第一个州级建制,位于原高平川(称苦水河即清水河)上游西岸,见证了400多年的两汉兴衰,演绎了今天固原的厚重历史。

横五路

东起上海路,西至S101线,道路全长5600米,宽21米。

高平路:固原城原为高平县治所,史称高平第一城,高平者,地势高而平坦。

横六路

东起建业街,西至九龙国际西祥和苑东。道路全长450米,宽14米。

创业路:寓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激发固原人民创新创业斗志。

横七路

东起同康路,西至九龙国际西祥和苑东。道路全长1000米,宽14米。

富民路:寓意市委市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民生的重视。

纵一街

东起九龙路,南至祥和苑南。道路全长897米,宽21米。

祥和街:位于市老年活动中心和祥和苑东侧,寓意居民吉祥和睦,生活幸福。

纵二街

北起长城西路,南至附满苑南。道路全长1900米,宽21米。

锦绣街:寓意固原生态良好,体现固原人民用劳动书写锦绣固原新篇章。

纵三街

北起,南至长1200米,宽14米。

南坪街:西南新区地势平坦。

纵四街

北起金桔苑北,南至福满苑和裕丰苑南。道路全长1544米,宽14米。

金丰街:取金桔苑首字和裕丰苑尾字构成“金丰”词组,寓意百姓金秋丰收。

纵五街

北起原州八幼,南至福满苑南。道路全长1600米,宽30米;

大原街:大原是固原市境内的一个老地名,在这块土地上,演绎了西周和秦与西戎(rong)最终融合的故事。寓意民族团结。

纵六街

北起长城西路,南至福满苑南。长2300米,宽21米;

西坪街:固原城史称“天下右地”,治城形势如磐石,东岳辅于左,西坪翊(yi)于右,九龙摈(bin)于前,北塬拓于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