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全市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信息来源:固原市农牧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各县(区)农牧局,局属各单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虽然去年我市农牧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隐。岁末年初,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批示,全国、全区、全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固原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印发《关于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体检”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固安办发〔20191、2、3号)文件,都足以证明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和各级政府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也充分说明保安全、促稳定、查隐患、防事故,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全市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安全生产重点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上来,深刻吸取当前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监管。认真履行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三种责任”的要求细化量化到农牧业具体工作之中,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更不能产生厌倦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构建农牧业安全生产体系。

二、准确把握岁末年初农牧业安全生产规律,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事故高发、频发时期,特别是当前安全生产呈现出重大活动多、人员密集出行多、冰雪灾害天气增多、交通运输车辆增多和火灾隐患增多“五大高峰”与“二个不利因素”冰雪严寒天气频发、市、县区机构改革空档期),市、县(区)农牧局,局属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准确把握岁末年初农牧业安全生产规律,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认识再提高、执法监管再加力、宣传教育再强化,工作措施再落实,针对农牧业生产经营领域的风险隐患、非法违法行为易反弹的特点,分类施策,精准管控,特别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农牧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不能因为机构改革出现安全生产监管的“真空状态”,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为“两节两会”提供安全保障。

三、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农牧业风险隐患“体检”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岁末年初,两会两节临近,市、县(区)农牧局,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体检”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1月5日起到1月2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农机安全监理、草原防火与秸秆禁烧、食品安全监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机关单位火灾防范等农牧业重点领域全面进行安全“体检”。要强化农牧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改进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加强监督执法。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农牧业系统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固原市农牧局

                         2019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