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乡村人才计划”开始申报了 截止时间为5月20日

信息来源:新消息报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0日起,2019年“马云乡村人才计划”开始接受申报,该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0日。 

据了解,与2018年一样,各项目申报对象依然是贫困县和浙江省的一线乡村教育者,不同的是,今年三个项目申报均有变化。具体申报须知将在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www.mayun.xin)、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公布,申报材料统一通过基金会官网提交,项目进展相关信息也通过基金会官网发布。 

据马云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更多一线乡村教师提供机会,让他们看到乡村教育的希望,本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将增加入围及提名教师人数。入围教师由原来的300名增加至400名,提名教师由180名增加至200名。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申报后,先确定400名入围名单并公示,再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确定200名提名教师进行终评,最终确定100名获奖教师。“马云乡村校长计划”依旧采用推荐制,但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不局限于机构推荐一种方式,首次开放个人推荐。推荐人需要认可项目理念,深入接触推荐校长本人,熟悉其所在学校情况,并愿意接受考察。申报条件为,在乡镇及乡镇以下地区、连续担任校长职务3年以上、所在学校位于全国832个贫困县、未受到过任何行政处罚与处分的乡村学校校长。“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本届将面向全国接受申报,申报对象为,2019年9月15日前成为乡村教师的应届毕业师范生和2018年毕业已成为乡村教师的师范生。 

2015年9月16日,马云公益基金会正式发起“马云乡村教师奖”,至2018年,本报已连续4届参与评选,宁夏共有22名乡村教师获奖。2016年和2017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又分别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宁夏有一位校长获得“马云乡村校长计划”50万元项目经费。4年来,“马云乡村人才计划”共产生获奖校长40人、获奖教师400人、入选师范生100人,直接影响乡村教师和校长超过8万人,影响乡村学生超过10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