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来源:固原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现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函〔2019156号)转发给你们,请按要求和程序认真组织推荐,并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于430日前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人:石万库    王彩娟

联系电话:0954-2076783

电子邮箱:gyrsjzjk@126.com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41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

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劳动保障)局,区直各有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大型企业,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9〕49号)精神,现就开展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推荐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对象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选

拔,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在遴选推荐工作中,以下人选可优先推荐: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国家级科技奖励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重点资助项目、科研课题主要负责人,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科技计划和工程项目等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自治区海外引才百人计划”和“国内引才312计划”入选者,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以及其他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具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

为更好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促进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点和需要,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要提高产业创新人才推荐比例,进一步聚焦“高精尖缺”人才、聚焦“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聚焦打赢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重点面向非公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主要遴选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3D打印、物联网等近年科技发展热点领域和优势产业中涌现出的创新人才,优先推荐长期扎根贫困地区或服务贫困地区的优秀专家。

二、选拔条件

推荐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

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为社会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基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具有承担重大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四)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选拔数量和程序

(一)选拔数量。2019年遴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分配我区推荐人选名额10名。

(二)选拔程序。推荐工作由各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按照隶属关系逐级向上推荐人选。根据各市、各部门(单位)推荐上报情况,我厅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经专家评审后择优提出推荐人选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议、提出拟入选名单,按程序报批后公布人选名单。

四、报送材料和要求

(一)报送材料。包括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1)各单位推荐函1份,说明人选推荐情况,注明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2)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一式1份(附件1);(3)推荐人选业绩成果一览表一式2份(附件2);(4)推荐人选个人登记表每位候选人2份(登记表请从“东方智辰”网站下载百千万人才工程个人信息采集工具填写,填报时请在“一般申报类”和“产业创新类”中选择其中一种填报,并生成后缀名为“•RPU”的电子数据上报)。表1(附件1)、表2(附件2)也均需提供电子版,表格在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nxhrss.gov.cn/)“人事人才”栏目下载。

(二)佐证材料。与登记表内容相对应的佐证材料1套。佐证材料只需提供复印件,以图书样式统一装订好,并在每份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以证明其真实性。

(三)报送要求。各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申报人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对材料真实性严格把关,确保书面材料与电子数据真实一致并按时报送,涉密推荐材料需进行脱密处理。对于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请各市、各部门(单位)于2019年5月20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我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报送的材料不符合要求或报送时间逾期者,一律不予受理。

联系人:赫金贵、韩立宗;电话:5099010(传真)

邮箱:nxrcb5099082@163.com

附件: 1.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

2.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推荐人选业绩成果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