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固原城区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信息来源:固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优化道路通行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最大限度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深入推进城市“创卫”工作,优化固原市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市委政府关于卫生城市创建验收工作提出来的整改要求,决定自2019年9月5日起,对城区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文化路

1、在已经建成的停车场内机动车必须有序停放,严禁越线停车;在无隔离界桩的停车场从路沿向里3米内不得占用人行道停车;违者违停处罚。

2、西城路十字至中山街十字段,在原州区医院东侧、乔丹体育用品店门口、工商银行门口有条件停放两轮车辆的三处已经施划车辆停放区,按照车头朝里有序停放在停放区内,其余路段人行道均不允许停放车辆,否则将依法清托并予以处罚;

3、在新时代商场门口南北侧建成的两个出租车临时上下客区,出租车应当即停即走,每次候客车辆不得超过5辆,严禁出租车在其它路段和上下客区域外随意停车上下客,交警部门将使用电子警察和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罚;

4、在永祥宾馆和原州区医院两侧4个公交站点建成上下客区,乘坐公交车辆的乘客应当有序排队上下车,不得在路面候车、拦车。公交车应当依次紧靠路沿停车上下乘客;

二、中心路

1、中心路西段南侧机动车应当车头朝南依次有序停放,其余地段均不允许停放车辆;

2、中心路东段(中山街至人民街)为步行街,禁止机动车驶入。

三、大南寺巷

1、大南寺巷西段由东向西继续施行单向通行措施,施行单向临时停车措施,机动车靠北侧可单排靠边临时停车;

2、大南寺巷东段由西向东继续施行单向通行措施,施行单向临时停车措施,机动车靠南侧靠右侧可单排靠边临时停车。

四、明堡路

明堡路全段禁止各类货车及农用车驶入。

五、清河街

清河街全段路面及人行道禁止停放机动车。

六、中山街

受路幅限制,文化路交叉口至南城路交叉口段路面及人行道禁止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内停放的应当车头朝里有序停放,不得占用盲道。

七、长丰路

长丰路两侧因人行道宽度难以满足车辆上台阶停车的要求,允许车辆在道路北侧边沿顺行有序停放,道路南侧不得停放车辆,违者将按违法停车给与处罚;经联系车主不及时将车移走或者联系不到驾驶人员的,将拖移车辆。

八、西关南街

西关南街(气象路)允许将车辆靠道路西侧单向顺向停放,道路东侧不得停放车辆,违者将按违法停车给与处罚;经联系车主不及时将车移走或者联系不到驾驶人员的将拖移车辆。

九、永乐巷

永乐巷因路面宽度不足,且道路老化,双向通行易发生交通拥堵,先调整为由东向西单向通行(限时早08:00——晚20:00)。

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创造,希望广大市民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积极支持、理解和配合。

固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9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