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原州区玩美乐园等4家 拟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及刘姥姥农庄等2家拟评定为2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

信息来源:宁夏六盘山旅游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由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隆德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原州区、隆德县、彭阳县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评和推荐,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固原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成评定小组,经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游客调查、小组合议、意见反馈等流程,全面检查旅游景区达标情况,并对照各项评定细则逐项打分。经评定小组评定、会议研究决定,六盘玩美乐园、老巷子民俗文化村、彭阳县博物馆、金鸡坪梯田公园旅游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条件,拟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刘姥姥农庄、黄土塬牡丹山庄旅游景区达到国家2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条件,拟批准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规定,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19年10月29日—11月5日,如有认为公示对象有不符合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的问题或影响评定结果的问题线索,请向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实名反映。 

联系电话: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产业发展与资源开发科0954—2039137

固原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

2019年10月29日

拟评定为3A级旅游景区(4家)

1、六盘玩美乐园

六盘玩美乐园是西北首家游戏主题乐园,分传奇大陆主题区、魔法王国和全民小镇三大主题区,是涵盖旅游购物、特色餐饮、特色农产品、民族工艺品、历史民俗文化展演等多重业态的城市旅游点。

2、老巷子民俗文化村

隆德老巷子以古朴、典雅、宁静而著称,内有雕塑、园林小品、乡村戏台及老房子、老磨坊、老水井等景观,可全面体验红色革命文化、古村落民俗文化、乡土风情,被游客誉为“露天博物馆”。

3、彭阳县博物馆

彭阳县博物馆建成于2017年,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研究为一体的县级综合博物馆,馆藏文物70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件,建筑面积和馆藏文物数量位居全区第三。

4、金鸡坪梯田公园

金鸡坪梯田公园是彭阳县依托良好的生态和独特的旱作梯田打造的“五彩梯田”公园之一,也是彭阳县重点乡村旅游景区。


拟评定为2A级旅游景区(2家)

1、刘姥姥农庄

刘姥姥农庄是固原市原州区圣大养殖专业合作社2017年投资建设的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观光旅游、科普教育、农事体验等多业态、多功能综合发展的乡村旅游景区。

2、黄土塬牡丹山庄

黄土塬牡丹山庄位于固原市原州区河川乡,是体验农家人日出而作、日落而下的农家生活,品味福建特色海鲜菜品和宁夏本土风味美食的乡村旅游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