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固原城区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一、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黑臭水体信息报送平台系统数据,固原市清水河黑臭水体南至银平公路大桥,北至郑磨漫水桥,全长10.58公里。

2016年至今,固原市紧紧围绕黑臭水体整治要求,进行了黑臭水体排查,明确了黑臭水体范围,并根据黑臭的原因,有针对性的采取了排污口取缔、污水管网建设和河道清淤整治等工作,积极推进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相关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固原城区段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

二、水质监测情况

根据《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工作的通知》(建办城函[2017]249号要求,为评估固原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绩效,由固原市住建局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监测机构于201996日开展了固原市清水河水质采样工作,共设置监测点21个。

根据96日采样监测结果,结合判别标准,现状清水河黑臭水体四项判别指标(透明度、溶解氧、氧化还原点位、氨氮)除清水河整治河道施工造成大量泥沙混入河中导致透明度不达标外,其他指标均满足消除黑臭水体要求,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阶段,将继续按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要求,定期开展黑臭水体水质监测工作,并对沿河排污口、垃圾清理、河流水质等进行跟踪监测,及时掌握清水河水质变化成因,制定解决方案,确保黑臭水体销号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