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这项政策继续执行!延长至年底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5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人社厅、财政厅下发通知,我区于2-3月在全区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活动,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据介绍,我区鼓励各类企业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在岗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可根据职工意愿,灵活开展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等培训,取得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记者了解到,我区将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中规定的以工代训政策继续执行其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2020年已享受以工代训的员工不得重复享受);对各类企业2021年2月1日-3月31日留岗劳动者中非宁夏户籍在岗员工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个月。

  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补贴无需提供培训计划和发放培训合格证书,通过大数据比对可核实企业为职工发放工资等情况的,以工代训补贴发放可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职工花名册、发放工资银行对账单。以工代训补贴不计入劳动者每年3次培训补贴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