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充完善固原市科技专家库专家信息的通知

信息来源:固原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市直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各县(区)科技,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发挥科技专家在我市科技创新中的引领示范和决策咨询作用,推动科技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我市科技管理和决策水平,增强各类评审、评价、咨询、验收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及时补充我市各行业科技专家信息,与各部门、各县(区)共建、共用、共享科技专家库,我局将对科技专家库专家信息进行更新和补充,现公开征集科技评审验收咨询专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专家库由全国范围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金融财税部门中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组成。专家库专家以技术类为主,同时吸纳管理类、财务类和金融类等专家。

二、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2、公正诚信,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科研信用和职业道德;工作责任心强,能够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评价咨询工作;

3、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国内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动态,熟悉创新创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

4、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咨询、评议、服务等工作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

6、不存在学术道德问题,没有科技信用不良记录,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二)专业技术要求

1、技术类专家

(1)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以上学历(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并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3年以上;基层科研人员可适当放宽,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工作8年以上;作为负责人承担过自治区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或自治区级以上科技奖励获得者在主要自治区学术组织4.中任中高级职务,或参与标准制修订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3篇以上被SCI、EI、ISTP索引收录的论文。

(2)企业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自治区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主任或技术骨干;自治区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的技术总监或技术骨干在专利代理、技术市场交易等科技服务领域有五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2、管理类专家

担任政府机关、高校、科研院所负责科技工作的科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职务;市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行业协会(学会)及科技类社会组织等高级管理人员;从事科技创新政策研究、战略规划制定、项目管理等工作五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科技管理、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经验创业服务机构的创业导师,天使投资、创业投资机构及科技类社会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

3、财务类专家

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并从事相关行业3年以上;高校、科研院所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

4、金融类专家

熟悉科技、金融、财税、信贷等领域的专业理论知识、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在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及保险等领域具有5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三、征集方式

专家库专家面向社会外公开征集,采取自愿原则。市内专家由所在单位组织申报,通过市直有关部门,市、县(区)科技管理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协会(学会)及科技类社会组织等推荐单位统一推荐报送。市外专家由东西合作中熟悉我市情况的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科技型企业等推荐单位推荐报送。

上述推荐单位统一对拟入库专家资格进行审核汇总后将推荐汇总表(附件1)一份和专家审批表(附件2)一式两份,由推荐单位审核盖章后统一报送至固原市科技发展和信息研究所,并提交附件1、附件2电子版至邮箱gykjjzl@163.com

四、程序及要求

(一)固原市科技专家库建设是固原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请相关市直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征集通知的转发和宣传,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专家推荐的宣传发动和服务指导工作。同时,各相关单位应严格对照入库专家基本标准,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做好本单位新增专家推荐和信息审核工作

(二)请专家所在单位和推荐单位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信息的准确、真实。如有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专家和所在单位申请资格并记入个人和单位信用档案。专家所在单位推荐前须经专家本人同意。

(三)各拟推荐入库专家经市科技局查重、审核后,直接通知专家登录宁夏科技厅网站-宁夏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info.nxkjt.gov.cn/egrantweb/),注册并充实完善个人信息,其中身份证和银行账号等涉密信息将只作为发放专家咨询费的信息使用请各位专家放心填写。我局将对所有专家信息严格保密。

(四)入库专家将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信用档案, “十四五”期间固原市科技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咨询和项目评审评估等各类专家将从固原市(自治区科技专家库中抽选,并将逐步完善评审评估专家轮换、调整机制和回避制度。各单位和个人务必对专家信息认真核对,如有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发现,将记入个人和单位科研信用档案。

(五)固原市(自治区科技专家库的建设、维护和更新工作由固原市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负责,具体规划和指导工作由科技局高新技术与成果科负责。

五、征集时间

本次专家集中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30日,经审核通过的专家名单将在固原市政府网站公示后入库。此次集中征集后,专家库实行常年受理入库申请、定期集中审核的方式,于每年1-2月集中对专家入库申请进行审核。

专家库日常管理:固原市科技发展和信息研究所

联 系 人:宋明君   周玲

联系电话:0954-2688677

电子邮箱:cy_000618@163.com

网络技术咨询电话:0951-5011204

附件1:2021固原市科技专家库入选专家审批表(新).doc

附件2:固原市科技专家推荐汇总表(报送版).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