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委托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等业务的公告

信息来源: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的通知》(交运办〔2021〕4号)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决定,委托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开展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营运客车类型划分、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等业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委托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名单

(一)固原银联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二)固原天豹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三)固原万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四)固原恒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五)固原众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六)固原众利达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二、委托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开展工作内容

(一)对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受委托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对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的车辆应当依据《机动车出厂合格证》或《车辆一致性证书》上记载的车辆型号,在道路运输车辆技术服务网(http://atestsc.mot.gov.cn)进行查询检索,属于《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表》的,对车辆的参数配置进行逐项实车核查,并按照相应车型出具《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表(客车)》《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表(乘用车)》《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表(载货汽车)》《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表(牵引车辆)》《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表(挂车)》。

(二)对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应当按照《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325-2018)等标准进行,出具统一式样的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报告。

(三)对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工作,应当按照《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等标准进行,出具统一式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及相应车型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表。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3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