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倡导“不见面”“就近办”办事服务的通告

信息来源: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大市民群众、各市场主体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第12号)》,加强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防止交叉感染,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不见面”“就近办”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倡导“网上办”“就近办”10月25日起倡导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s://zwfw.nx.gov.cn/,切换市、县站点,通过部门办事或搜索事项的方式查找所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详细了解该事项的办事指南等操作规程,点击“在线申请”按要求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倡导手机登录“我的宁夏”APP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公安户政等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服务事项。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开发区管委会设置的“代办点”,倡导就近申报办理业务。

二、倡导“电话咨询”“预约办”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的事项请事先拨打预约电话或具体事项咨询电话,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数量、高峰时段等信息,携带身份证、自觉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减少在政务服务中心滞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等待办理业务时请叫号后再到窗口办理,不要在窗口集中扎堆等待。

三、倡导“自助办”“邮寄办”。倡导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区错峰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社保参保、公积金信息查询等业务;倡导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将准备好的材料邮寄至固原市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咨询代办科,由咨询代办科将收集的材料分配至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办理,并将办理结果邮寄至申请人。

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预约)电话:0954—2088288;2088858。

原州区就近办理点咨询电话:0954-2929323

开发区管委会就近办理点咨询电话:0954-7296612

具体事项咨询电话请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查询。

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