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未成年人倡议书

信息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社会各界朋友: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未成年人正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重要时期,求知欲强而辨别力弱,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影响,这就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各个方面给予特别的关爱。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父母的正确引导。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保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希望家长朋友们,提高自身素质,用正确的思想、高尚的人格、良好的言行为孩子做出表率。树立良好家风,建立民主、平等、和睦的家庭,创造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环境。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学校的耐心教导。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学校通过利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师要从思想和行为上强化自己的榜样意识,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职业形象,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加强自我保护。青少年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养成良好思想品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依法规范自己的行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辨别是非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组织和个人,开展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活动和服务积极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各项责任以各种方式、从多种渠道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事业,促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努力、久久为功。

在此我们倡议:全社会动员起来,行动起来,上下同心,齐抓共管,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我们用坚实的臂膀筑起安全屏障,斩断邪恶之手,守护祖国的未来,托起明天的希望!

  

  

                                                        固原市民政局

                                                       2022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