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低碳出行倡议书

信息来源: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全市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

2022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13日至19日,宣传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低碳日为615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重点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我区公共机构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的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公共机构,积极组织开展好宣传引领示范工作。并号召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615日低碳日当天践行好“五个一”能源资源紧缺体验活动,(少开一天车,践行“135出行方式;非必要停开或少开一台电梯;非必要停开一天空调;非必要少开一天灯;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开展绿色出行、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用水等绿色家庭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将文明新风带入千家万户,倡导广大家庭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届时,低碳日当天将关闭行政中心、民生大厦、文广大厦、会议服务中心、机关事务中心所有公共区域照明;停运以下办公区域电梯,行政中心3号电梯,机关服务中心、文广大厦、会议服务中心全部电梯。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全面推进固原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6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