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整治重点和举报方式的公告

信息来源: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了扎实开展全文化和旅游行业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着力集中纠治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拓宽线索举报渠道,从即日起至2023年10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具体公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培训校外机构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和治理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和监管方面的问题。查找是否存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资质不全的问题;是否存在以非学科培训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的问题;是否存在预收费未纳入监管,且“超期限”“超上限”收费的问题;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或在公示收费项目之外收取其他费用,以及其他价格欺诈行为的问题;是否存在无正当理由拒绝学生及家长退费要求,收取培训费用后恶意终止办学“卷钱跑路”问题  

二)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和治理培训机构人员聘用、从业人员行为和职业道德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聘用教师是否具备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持有政府部门颁发的与教学内容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或职业(专业)证明;是否存在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含教研人员)的行为;是否存在歧视、侮辱、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侵害学生合法利益的行为;是否存在在家长微信群兜售产品,发布与教学业务无关的商品广告等行为。

(三)培训内容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在培训活动中是否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课程内容是否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正式出版的培训材料,在培训机构招商简介、网站平台上是否予以公示;培训时间是否和当地中小学教学时间相冲突,培训结束时间是否超过20:30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举报监督电话:0954—2088054

举报监督邮箱:227175397@qq.com

来信、来访地址:固原市行政中心东侧文广大厦三楼市场监督科

受理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时间:

工作日    季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  季上午08:30-12:00  下午14:00-18:00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人身安全。举报反映线索要实事求是,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