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创新发展添动力真抓实干创佳绩

发表日期:2017-09-08 15:22来源:  编辑:

  ——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满怀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的喜讯,传遍神州大地,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务实苦干,信心满怀迎接盛会召开。

  市农牧局结合我市农业产业体系、产业扶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大讨论活动。确定了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大力实施农业提质增效工程,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挖掘农业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将台堡镇是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去年,启动实施了将台堡小城镇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会师广场基础改造提升工程,对纪念园周围建筑结合红色主题进行了整体设计改造提升,新开通了以红色元素或历史名城命名的会师路、长征路、胜利路等道路,全面扩开城镇路网。将台堡镇党委书记冯永福说,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迎接党的十九大与谋划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抓好重点工作、突出亮点工作。

  彭阳县草庙乡新洼村村支书赵世有对村里的发展有了新的规划:到2018年,将村上3.5公里未硬化的村组道路硬化;积极与水利等部门联系,为居住分散、距离较远的15户农户通上自来水;积极争取项目为信号不佳的村组安装信号塔,确保通讯网络全覆盖,使全村实现“五通八有”。村上计划成立种植合作社,发展万寿菊、马铃薯、小秋杂粮等特色种植产业,带动农户致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积极联系金融部门,争取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额度,为发展产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厦门大学派驻隆德县沙塘镇张树村第一书记吕铖说,扶贫开发工作不能空喊口号,也不能好高骛远,重在把每件事都做细做实。

  更需要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相结合共支撑的大扶贫格局。作为第一书记,要本着为村谋发展、为民谋福利的目的,竭尽所能联系社会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原州区寨科乡乡长马文东表示,乡镇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以实干促落实,以实干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围绕“五通八有”抓实到村项目清单,着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要掌握群众需求,制定到户项目清单,着力建强产业发展基础;要持续推广金融扶贫“蔡川模式”,破解发展产业缺少资金难题;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渠道;要壮大致富带头人队伍,以强带弱、以富带贫推进共同致富;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破旧立新防止脱贫群众返贫。

  目前,固原日报社内部工作全部实现了数字化,移动互联网采写、编辑、组版、打印、输出、印刷、办公等工作建成了一条龙的信息化渠道。对外开放的新闻网站、数字报网站和记者、编辑间传递的未发布的重要信息难免会受到外部的攻击威胁,例如信息泄露、数据篡改、数据删除、病毒攻击等各种各样的网络攻击。固原日报社通联部主任韩伟说,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确保报纸正常出版和网站、微信、客户端正常运行,报社网络安全优化升级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们抢时间进行网络优化升级,增加了三层防护,硬件防火墙、网络版杀毒软件和内网身份认证。加强了防火墙的配置,第一层防火墙防外网攻击,第二层内网防火墙防护数据安全和服务器安全,又增设了核心交机、加入了物理隔离和虚拟网段,并严格管理要求,确保日常宣传的数据安全。

  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强兵表示,要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持续在保障教育公共基础设施上做文章,在补齐教育改革发展短板上下功夫,在聚焦每一名贫困生入学就业上求突破,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造提升职业教育,做大做强普通高中教育,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

  自治区政府研究室派驻泾源县六盘山镇刘沟村驻村工作队员马彦涛表示,将紧盯民生实事和民生诉求,在基层党建上出实招,在产业培育上下功夫,在脱贫富民上见实效,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刘沟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记者 柳睿 马瑞马茂荣 容晨 樊永凤 王旭东 郑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