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闭幕

发表日期:2017-09-11 09:42来源:  编辑:

4银2铜,宁夏成绩全面超越上届

  9月9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宁夏代表团凯旋。在8月27日至9月8日举行的本届运动会上,宁夏代表团以3枚银牌、1枚铜牌、10个前八名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加上在新增的群众比赛项目中收获1银1铜,总奖牌数和体育成绩全面超越上届。

  全运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检验各省市区和行业体协运动成绩、培养竞技体育优秀人才、备战奥运会等国际重大比赛、带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的大型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上,宁夏共有70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在田径、射击、游泳、摔跤、自行车、击剑、跆拳道、帆船帆板、乒乓球、沙滩排球、男子足球(城市组)等11个大项40个小项上顽强拼搏,尽显宁夏体育健儿风采。其中,宁夏泳坛“双姝”许丹露、罗思表现出色,分别摘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女子200米仰泳两个项目的银牌,实现了我区在全运会游泳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摔跤运动员武伟一举夺得国际式摔跤男子自由式74公斤级铜牌。

  本届全运会还增设了田径、游泳青少年组和男子足球城市组等新项目。在田径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我区小将马成娜与八一队选手联手,夺得女子青少年组4×100米接力银牌;以征战中乙联赛的宁夏山屿海足球队为班底的银川队出战男子足球城市组的角逐,不仅令宁夏足球时隔30年重返全运会赛场,还取得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为了彰显“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作为体育赛事改革措施之一,本届全运会新增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让更多民间“草根选手”得以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示实力。我区共有6个项目13人取得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资格,其中夏晓斌夺得男子组规定吴式太极拳45式项目银牌,小将田沛阳获得攀岩女子速度标准模式铜牌,另外在羽毛球、桥牌等项目上取得4个前八名。

  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宁夏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积累的参赛经验和出现的不足,优化运动项目设置,引入科学训练体系,和山东、江苏、福建、黑龙江等一些大省展开合作和交流,与北京体育大学、宁夏大学进行全方位合作,弥补短板,力争实现竞技体育弯道超车;同时,在全民健身方面,增加体育设施,举办更多赛事和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让更多城乡群众参与到运动健身的行列中,推动我区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