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政府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7-09-14 10:38来源:  编辑:

  9月13日,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张柱书记在市委四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中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符合固原实际,市政府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中完善。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以“三个项目清单”为抓手,围绕打好“六场硬仗、四个着力、四个加强”,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近期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到自治区对接,力争把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项目全部列入自治区三个实施意见,以更好支撑固原长远发展。

  会议指出,固原要确保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到2020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关键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要在谋事、想事、干事上创新,调整惯性思维,在现有基础上寻求创新和突破。市政府党组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认真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达到上下贯通,落到实处。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部门和上级的对接工作,也要把会议精神转换为政治自觉和实践行动,深入基层调研,确保教育、医疗、大病救助等政策落实到村到户,通过富民工程提高居民收入,做好“离土”文章、“有土”文章。政府党组要把学习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学、持久学,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四届二次全会上张柱书记的讲话要求,了解基本情况,摸清基本数据,把握基本规律,围绕会议印发的《固原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任务项目责任清单》和发改委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的重点项目册,进行深入研究、具体化,确保项目落到实处。要尽快和自治区领导及牵头部门积极沟通对接,盯紧项目抓落实;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抓紧制定“四个示范市”实施方案,尽快出台人社、教育扶贫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