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政协主席马玉芳调研我县葫芦河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

发表日期:2017-09-18 09:21来源:  编辑:陆鹏吉

   9月13日,固原市政协主席马玉芳带领副主席杨彦文、杨自平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县葫芦河综合整治工程。调研组在县政协主席马天英、政府副县长吴鹏、政协副主席李西平及水务、国土、建环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通过听取项目介绍、观看效果图、现场察看等方式,实地调研葫芦河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 

  今年,我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美丽西吉建设步伐,严厉打击破坏河道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强制关停和拆除葫芦河道内所有采砂厂及各类违法建筑物,为葫芦河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实施扫清了障碍。葫芦河综合整治工程设计采用工程和生物措施对葫芦河中下游夏寨至下范村段进行综合整治,规划清淤疏浚河道56.06公里,格宾网砌护78.09公里,生物措施防护55.07万平方米,设置护堤排水沟112.12公里,种植护堤绿化树木5.6万棵,铺筑沥青巡护道路56.06公里,支沟口防护17处2.35公里,布置建筑物273座,为保护河道运行安全,另设置道路限宽墩67个、电杆防护122处、防洪备汛四脚体240个。工程概算总投资为34575.03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31749.56万元,移民环境投资2825.47万元。 

  目前,葫芦河综合治理防洪工程11个标段前期征地工作全面展开,同时11家施工单位全部进驻施工现场,共投入各类机械300余台(辆),全线实施清基、削坡及防洪堤填筑,已完成防洪堤填筑11.2公里,完成投资1800万元。计划2017年9月20日前完成防洪堤土方工程,2018年4月底前完成格宾网砌护工程,2018年8月底前完成沥青巡护路工程。工程建成后,葫芦河将打造成为防洪安全、交通便捷、生态宜人的新型生态河道。必将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实现与全区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