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找准绿色富民“一棵树”

发表日期:2017-10-13 08:54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10月12日,自治区林业厅组织中国林科院首席专家及自治区林业专家,来我市考察调研生态林业发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马金元,市长马汉成、副市长周文贵参加座谈会。张柱诚挚希望林业专家能够为固原生态林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找准绿色发展和脱贫富民有效结合的产业路径,实现山绿民富。

  张柱对林业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自治区相关部门、林业专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固原生态建设,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战略作出贡献。张柱表示,固原历届党委、政府坚持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近年来先后推进大六盘生态经济圈、大六盘生态保护长廊建设,狠抓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湿地保护与恢复、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市民休闲森林公园、林业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生态建设取得很大成就。但目前仍存在生态建设与脱贫富民结合不够等问题,不能将生态资源更好地变为富民资源,经济林树种品种单一,缺乏龙头企业带动,没有形成规模化产业和生态经济化发展的路子。因此,希望林业专家能够深入考察调研,为固原林业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能够紧盯市场,创新突破传统观念,找准“一棵树”,选择市场广阔、适宜种植的经果林树种;找准“一株苗”,围绕城市景观绿化等用途,多样化发展苗木品种;找准“一支花”,结合草畜、旅游产业,示范种植多种牧草及其他经济作物。要勇于创新实践,切实把林业建设和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在绿水青山的底色上,形成规模化、高效益的产业,实现生态建设和脱贫富民互促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