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召开2017年全国扶贫日表彰会

发表日期:2017-10-18 08:56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我市召开2017年全国扶贫日表彰会,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打好脱贫富民决胜战、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市凝聚强大正能量,并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市领导马汉成、罗永红、马玉芳等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100名脱贫光荣户、20名农村“两个带头人”先进个人和10个脱贫攻坚先进村,并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贴息贷款奖励和1万元村集体经济奖励。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受表彰的脱贫光荣户、“两个带头人”先进个人等,向长期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基层干部等表达敬意,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鼓励广大农民群众、干部职工和基层组织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激发内生动力,打好脱贫富民决胜战。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脱贫富民战略,精准发力,合力攻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固原的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党中央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脱贫富民战略,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打好“六场硬仗”首要就是打好脱贫富民决胜战。

  因此,各级组织、相关部门,特别是广大农民群众要共同努力,各司其职,干好自己的事,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不等不靠,怀着感恩的心,用勤劳的双手努力奋斗、脱贫致富,不负党恩。要创新思路,紧盯市场,继续做好政府引领规划。同时,“两个带头人”要真正发挥作用,让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企业走,企业跟着市场走。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鼓励引导贫困户向典型学习,在脱贫攻坚中做到一个不落,让贫困群众过上小康生活。

  各县区主要领导,组织部部长、扶贫办主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区属驻固各单位、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单位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