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97万人

发表日期:2017-10-19 08:55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人社、就业创业部门在扶贫工作中的优势,通过开展用工信息考察与岗位对接、强化技能培训、加强跟踪管理服务等措施,促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取得了成效。截至9月底,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97万人,实现工资性收入50.84亿元,人均收入15904元。

  市、县区人社和就业创业部门组织专人深入区内外用工企业,开展用工信息采集和筛选,通过新闻媒体、职业介绍微信平台等媒介,累计发布各类招聘信息5000多条。积极与福建、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新疆、内蒙古等重点地区用工企业和区内的重点用工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关系,设立转移就业基地。邀请区内外709家用工企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10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万多个,进场求职者5万多人,达成就业意向1.57万人。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状况调查,准确掌握全市劳动力资源状况,建立农村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库,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劳动力转移实名登记管理制度。鼓励、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参加全市旧城改造、大县城建设、危房危窑改造、美丽村庄建设等重点项目,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