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重拳出击整治大气污染

发表日期:2017-11-13 09:43来源:新消息报  编辑:陆鹏吉

  ●七类“冒黑烟”车辆禁止驶入市区 

  ●停止审批新增拆迁作业和新增道路开挖 

  ●采砂采石企业和采土场停止砂石土开采 

  为坚决遏制空气质量部分指标上升势头,固原市决定,自11月10日至2018年3月31日开展各类涉气污染源集中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市区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城市扬尘污染控制进行联合执法督查,解决影响环境和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同时规定:11月16日起,采砂采石企业和采土场停止砂石土开采。

  据介绍,开展燃煤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主要对市区建成区内2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进行检查,并进行烟筒落地、断水断电、锅炉移位拆除。对市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生产、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的单位和用户进行排查,对销售不达标煤炭的单位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市容管理和环保要求煤炭经营活动。市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东到东岳山、南到二十里铺、西到物流园、北到长城西街;高污染燃料包括原散煤、蜂窝煤、焦炭、木炭、煤矸石、煤泥、煤焦油、重油、渣油等。

  同时,开展城市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检查,原州区房屋拆迁工地暂停土方施工作业,并责令停工工地对裸露地面、堆土等进行覆盖。停止审批建成区内的新增拆迁项目作业和新增道路开挖项目,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扬尘污染。对采砂采石企业和采土场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渣土、砂石料等车辆撒漏、带泥上路行为,开展机动车尾气专项执法检查。对黄标车、报废车辆、拼装车辆、农用车辆以及重型柴油货车、重型工程车辆上路行驶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禁止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农用车等“冒黑烟”车辆,以及机动车排气不达标车辆进入市区主要道路,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开展工业企业废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污染物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在线监测设施运行不规范等重点排污企业违法行为。对工业园区涉气企业及道路施工等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拌合站等建材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建设、运行及物料扬尘管控情况,对违法排污的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