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召开首届草畜对接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7-11-15 08:45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11月13日至14日,市农牧局组织召开第一届草畜对接推进会暨农村实用人才巡回示范讲堂培训会,分析我市饲草余缺及供求信息,实现草畜有效对接,推进草畜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今年入夏以来,我市因缺少有效降雨,致使农作物和饲草减产已成定局,加之各县区之间饲草拥有量不平衡、不充分,今冬明春全市规模养殖场、养殖合作社和大户不同程度存在饲草亏缺。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六盘山草业协会64个会员单位积极发挥企业和合作社机械、资金、人力优势,计划收储各类饲草46462吨。按照各县区提供的饲草缺口数量、缺草养殖企业名单,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种养大户积极进行对接,以每吨饲草低于市场价100元的价格进行饲草配送。协会还将根据饲草配送的需要和养殖企业的要求,组织宁夏荟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固原市荣发饲草有限公司等较大的企业筹集资金、加大各类饲草的收储量,准备足够的配送车辆,弥补个别小企业和合作社配送不及时的空缺。

  会后,市农牧局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污染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