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市长马汉成、自治区地税局局长马建民 调研固原税收工作

发表日期:2017-11-22 16:28来源:  编辑:

  1122日,固原市市长马汉成、自治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民调研固原市国税局税收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马汉成市长与马建民局长视察了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车购税征收厅以及原州区国税局网上办税服务厅、24小时自助办税厅,认真听取了固原市国税局关于纳税服务以及便民办税主要举措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以及开展24小时自助办税的相关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固原市国税局税务文化中心和文化长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局长一行听取了固原市国税局郑荣局长对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地方税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困难、下一步主要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组织收入、依法治税、税收改革、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税收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局长认为固原市国税局近年来变化很大、进步很多,发展势头更加喜人,组织收入工作实现了新跨越、税收改革取得了新突破、地方税管理见到了新成效,为固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于做好下一步税收工作,马局长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税收收入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更加尊重经济和税收工作的规律,更加坚决坚持组织收入工作的原则,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树立不落实优惠政策就是收过头税的思想,正确处理好依法征收与涵养税源的关系,提高税收收入质量,更好的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二要更加重视地方税的管理,落实好十九大关于“健全地方税体系”的要求,抓好地方税的管理。在健全地方税体系方面多一些深入思考和研究,包括在营改增后地方税管理方面多总结一些经验,多提一些意见建议,为加强地方税管理和加快地方税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关于国地税联合办税方面,要充分发挥固原国税地税未分设,国地税业务更加熟悉、征管经验更加丰富的优势,为区国税局、地税局在国地税合作方面多提一些建设性方案,推动我区国地税合作深入发展,争取出一些经验,出一些亮点,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