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张柱在西吉县调研时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日期:2017-11-23 09:28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深入西吉县震湖乡、田坪乡、红耀乡,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谋划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周兆川、周文贵随同调研。 

  震湖乡位于西吉县西部,山大沟深,近年来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珍珠鸡、黑山羊、蓝孔雀、小秋杂粮等效益显现,带动群众增收作用明显。张柱一行先后在天合家庭农场、义丰合作社,详细察看珍珠鸡、黑山羊养殖经营情况。张柱强调,产业发展要找准市场、打造品牌、形成产业链。要注重科学管理,为广大农户掌好舵、带好头。同时,要加强技术支撑,让企业和农户都掌握技术,不能把目光局限在眼前利益和初级规模,要加强与外部市场交流联系,发挥企业和农户的主体作用,稳步发展成为企业获利、农民受益的脱贫富民产业。张柱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自己发展好了,更要发挥好带头人作用,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在孟湾村村部、镇湖乡政府,张柱察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看望脱贫攻坚一线职工。张柱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阵地强了,工作能力要更强,要狠抓党建促脱贫。随着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基层组织要注重留存村史,反映农村发展的历史脉络,讲好历史变迁的动人故事。 

  在田坪乡赵坪村,张柱详细了解产业脱贫情况后指出,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作用,帮助农村找产业、谋出路,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推动农村发展,带动农民致富。看到自治区人社厅为该村帮扶的几辆农用机械,张柱表示,要把好事办好,充分发挥帮扶物资效益,提高生产效率,增加村集体收入。 

  张柱一行还到红耀乡前庄村等地,调研马铃薯产业发展和淀粉公司发展情况。调研中,每到一个村,张柱都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政策落实情况、有哪些困难和愿望。张柱鼓励当地干部群众,要借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苦干实干、勤劳致富,用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