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马汉成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马汉成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表日期:2017-11-27 09:01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11月23日,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自治区政府环境保护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副市长吴会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从目前来看,我市还存在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污水处理不到位、部分地区环境保护体制不健全等问题,我们要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时限再缩短、责任再落实、力度再加大,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对标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属地管理、行业分管原则,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高度重视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按照自治区最新要求赶月底前全部完成。加强后续监管,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加强散煤市场整治,对无照经营的必须坚决取缔。开展扬尘治理“清零”行动,要求所有建筑、拆迁工地、土石方开采全部停止施工。对未按期停工,停工后对裸露地面、堆土未按要求进行覆盖、围栏,建筑垃圾、砂石料、渣土运输车辆未做防尘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进一步促进冬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环保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与气象部门开展定期会商,提前研判气象条件变化趋势,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强泾河、茹河等流域水质监测,确保水质指标达标,进一步改善水质质量。加强督促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违法案件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对督办后无明显进展或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市政府将组织进行督查,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加大督办曝光力度,对各项大气冬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以督办单形式发各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会议强调,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的政治、经济、民生工程,市县区各级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环保的执法检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目标定位和问题定位相结合,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找准短板,尽快解决。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环保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