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27日晚,副市长吴会军带领市环保、住建、交通、公安和原州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市区大气环境质量。

在市区西湖路、南关街、上海路等地,检查组对道路清洁及渣土运输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深入居民家中和临街店铺详细了解燃煤使用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市区大气环境质量,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组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2017年度固原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等文件,对各县区及部门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联合督查,采取下发督查通报、约谈、问责等方式,督促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促进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连续开展联合综合整治活动,严把时间节点,全市大气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入手,开展整治行动,强化问责,推进环保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加强对市区道路保洁、裸露土地、渣土堆整治的督查力度,加大喷淋车辆喷淋次数,对未使用清洁能源的住宅和商铺及时进行整改,全面保障空气质量改善。新闻媒体要加大对全市环境政治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正面典型引导、负面曝光提醒,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