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7-12-06 08:54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12月5日,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纳冰、李志达、周兆川、杨大素、樊百安出席会议。会议对《固原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作了说明,对检察机关做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张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沿着正确的方向和轨道向前推进。要紧盯改革目标,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建立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要聚焦关键环节,把好关口,聚焦主业,严明纪律。要做好衔接过渡,做好思想工作、衔接工作、贯通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明确职责权限,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授权决定,赋予试点地区监察委员会12项调查措施,学好用好,正确履行职责。要健全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党统一领导监察工作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察委员会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的协调衔接机制,建立健全执纪监督与纪检审查部门分设的内部监督机制。

  张柱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试点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担负主体责任,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党委书记作为“施工队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总体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确保领导坚强有力。要扎实细致工作,摸清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习培训。要形成工作合力,做实做细协调配合,确保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