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多点发力建好驻村干部队伍

发表日期:2017-12-07 08:51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我市坚持从精准选派、教育培训、支持鼓励、严管实考等方面发力,建好驻村干部队伍,确保驻村工作队人在岗、心在村,想干事、干成事。

  精准派人打基础。把选派驻村干部与定点帮扶、部门特性、基层需求捆绑结合起来,将一批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热爱农村工作的干部选派为驻村干部。始终做到对口对标、因岗选人、因村派人,用其所长。1272名驻村干部为推动贫困村村强民富打下坚实基础,注入新鲜活力。教育培训提素质。市县乡三级联动,通过举办示范班、轮训班等开展集中学习、现场观摩,邀请优秀第一书记授课分享经验,“第一书记讲给第一书记听、第一书记干给第一书记看”,实现驻村干部培训全覆盖。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的原则,建立网格化教育交流机制,119个片区分期召开本片区驻村干部座谈会,互观互学互促,共同提高。支持鼓励增动力。整合派出单位力量,在项目资金、规划设计等方面给予驻村干部大力支持,分层级兑现驻村干部驻村补贴和交通费用。先后在《宁夏日报》、新华网等媒体宣传驻村干部先进典型32人次,树立了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服务民生、推动发展的模范形象。去年以来,优先提拔驻村实绩特别突出的驻村干部85名,其中提拔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4名,激发了驻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激情。严管实考转作风。出台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建立完善组织部门统一管理、乡镇党委日常管理、派出单位跟踪管理、扶贫部门协助管理、驻村干部监督管理“五位一体”管理机制。以考核评价促进工作落实,乡镇党委、派出单位、组织部门每季度分别对驻村干部工作进行一次考核评价,听取一次工作汇报,督查一次工作实绩,全面提升驻村干部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