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水环境质量逐步好转

发表日期:2017-12-08 09:07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12月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集中开展五河共治,水环境质量逐步好转。1月至11月,五河流域水质平均保持四类良好,水质平均达标率58.08%,较2016年同期提高6.7%。

  我市按照“源头治理、河道治理、流域治理”的总体思路,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河道整治、岸坡砌护、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等治理措施,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全市8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程及污水管网与市区污水处理厂连通。1月至11月,五河流域水质平均保持四类良好。其中泾河弹筝峡断面水质平均二类,水质达标率72.7%。茹河沟圈断面平均四类,水质达标率91%。渝河联财断面平均五类,水质达标率81.2%。葫芦河玉桥断面平均四类,水质达标率45.5%。全市五条河流中,劣五类水体由2016年的3条减少到现在的1条。虽然葫芦河、渝河及清水河出境断面目前水质还达不到国家考核要求,但劣五类水体整体比例下降了66.6%,水环境质量正在逐步好转,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效果初步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