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全区地级市党委书记座谈会 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 工业园区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精神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五个地级市党委书记座谈会、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全区工业园区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自治区召开五个地级市党委书记座谈会,对各市工作把脉定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特别是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咸辉的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即将召开的市委全委会、市“两会”,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落实落实再落实”的要求,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干部素质提升年”“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形成抓落实、促发展、求突破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固原是全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建档立卡户脱贫、全市域巩固提升两大任务,提高“摸清基本底数、掌握基本政策、把握基本规律”的能力,在精准上久久为功,从最硬处攻坚、最难处发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对脱贫工作中,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困难和问题,不能绕着走,要研究解决好常年外出、有户无人、随意分户等影响扶贫精准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发挥好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人员的作用,实打实地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在产业精准上下功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工业园区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精神,结合固原实际,全面摸清我市工业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六盘山旅游管委会运行情况,尽快研究制定改革意见和办法,推进全市工业园区改革和管理,整合规范园区机构设置、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六盘山旅游管委会改革发展,理顺管理运营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盯准产业链和需要的企业精准招商,提升工业园区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